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

没有孙岩的第122天,周二,晴

我回来了,回到大连的,在没有孙岩的第122天,在家里继续这种伤痛。有没有人试过这样做过,试过像我这样尝试痛苦。在沈阳,11月30日这天,我特别害怕想起第二天就是12月份。太可怕了。就在几个月前,还要攒住我的年假,等待老公回家。现在呢,好害怕想起现在是12月份。可能我被爱情伤的太深了,爱的太痛了。我像一个木偶,只能用嘴去说,却不能用心去想。我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人。

这么长时间了,我只是想知道孙岩有没有想起过我。上一次说的那么决绝,让我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应该继续等待孙岩。呵呵,为什么我总是这么傻。

知道吗,现在的我好奇怪。当我坐在这里的时候,我试着去想和孙岩在一起的日子。但是好多东西我已经想不起来了,或许是因为我不愿意再去痛苦的坐在这里吧。但是,每当我在生活中,生活的任何一个片段,只要和孙岩有关的,我都会想起以前。与其说每个晚上是最痛苦的时候,不如说平常的痛苦会更深。不知道明天过后,我对孙岩的思念会多一些还是少一些。我还是想孙岩能回来,因为我想看看孙岩。

和孙岩在一起的日子里,说过好多我爱你。说多了吧,不爱了吧。爱过就算了吧。爱就爱了,没有什么可以值得留恋的。只是那唯一的一点点记忆,我不想抹掉。孙岩,我们一起回学校吧。我们去走走我们去过的地方,去回味一下我们当年青涩的感情。

昨天看见有一只白色的小狗被车撞死了。主人是男的。当时那只狗静静的躺在哪里,嘴边留了一滩鲜血。男主人轻轻抚摸着狗,眼里流露出悲伤的感情。一个大男人,没有过多的去表达他对这只对人类,对自己忠诚的狗的哀情,有的只是男人的尊严。然而,从他的眼中可以看到,他心疼,他舍不得。而他的女朋友可以用嚎啕大哭来祭奠她心爱的狗狗。狗狗真的走了,真的没有办法挽救了。只能被装在袋子里当成它最后的生存之地。那只是一只狗,一只和人类存在很大差异的动物。但是人与狗之间的感情是不容被亵渎的。主人对他的狗狗感情很深,不然那个男人也不会有那种让我难以忘怀的眼神,那个女人也不会用那种歇斯底里的表现让我记住。而我呢,我是一个人,我怎么可以忘记孙岩,怎么可以不爱他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