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

没有孙岩的第111天,周五,晴

没有孙岩的第111天,好像在提醒我是光棍节一样。不是啊,我11月11日已经度过了,还让我度过这个节啊,不要这么残忍啊。不过还好,今天和我的外国朋友出去了。因为今天是他女儿的生日,虽然他在中国不能回去,但是他仍不忘为他的女儿庆祝。所以我们今天出去坐了坐。

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在堕落。和孙岩分开以后,我又回到了原来的生活状态。今天我们开始去了凯宾斯基酒吧,哪里我喝了酒。然后我们又去sunny night,之后又去了圣地亚哥酒吧,不过不赶巧,已经关门了。怎么能不关门呢,那个时候已经快两点了。不过还是不想回家,就又去了alice吧。所以现在才回家。我是怎么了。没有孙岩的日子就想这样渡过。我喝了好多酒,我试图让自己醉一次。不过不管我怎么喝,我都不会醉,我还是那么清醒。以至于现在还是要在这里写和孙岩分开的第111天。

其实有的时候,我和孙岩还是有心灵感应的。说不定今天孙岩也去酒吧去玩了啊。在凯宾斯基的时候,因为是菲律宾的乐队,都是唱英文歌曲,我点了两首歌,一个是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,另一个是vincent。但是好遗憾,他们都不会唱。也许太伤感了吧。其实我是想在那样一个大的场地,体验一下如果唱给孙岩是什么感觉。

我的朋友知道我和孙岩分手了。可是大部分我的朋友都不会问我现在怎么样。因为我告诉所有知道的人,永远不要提起,我真的是接受不了别人来揭我的伤疤。但是呢,偏偏这个老外朋友,非要和我说。我和孙岩在一起的时候,他就告诉我说“说不定你男朋友在国外已经有别人了”。那个时候我特别反感,因为我在想,任何人都可以,但是只有孙岩不会。但是当他今天跟我说,99%单身男人在外面都会有另一个女朋友的时候,我沉默了。我不愿意相信孙岩是被排除在那1%之外的人。但是事实告诉我,不由得我不信。

孙岩,记不记得我给你听得那首《舍不得》?在你没有回来之前,我听着它就会哭,它真的好像在叙述我的故事。当你回来,当我们第一天晚上在海福特酒店的时候,我放给你听,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哭了。因为我觉得好感动,还是为之感动。可是我当时认为,以后这就不是为我唱的了。因为我有了你了。在我们回到大连,你离开以后,还有一次我和同事出去唱歌,我还唱了这首歌,并且在台上告诉所有人,这首歌是献给我男朋友的。我告诉大家,虽然我男朋友不在,但是我还是很爱很爱他。也许连我自己都不知道,那是我为你唱得最后一首歌。我记得我当时告诉你,我在大家的面前,为你唱一首歌的时候,孙岩还跟我说好感动。孙岩,假如我现在再为你唱一首歌,你还会感动吗?我想,我现在做任何事情你都会无动于衷了吧。我还是不怪你,我理解你。

我也有我要做的,不是每个人都要那么执着的追求一件事情。你现在在追求什么呢。追求浪漫,追求幸福吗。我现在发现,你对我还是那么重要。不然的话,为什么我不敢看关于你的任何东西,为什么不舍得删掉你给我发过的短信,为什么讨厌,厌恶看到关于法国的一切呢?如果我可以控制我自己,我觉得不会让自己如此难过。

今天在酒吧的时候,谈起和孙岩分手的事情不是我愿意的,实在是朋友一直问。但是今天我很出息,我眼泪到底是憋回去了。没有让它留出来。尽管我当时还像刚分手的时候一样难过。我觉得我应该理解孙岩了,孙岩并不需要一个那么爱他的人,因为那样他会有压力。孙岩需要的是一个他爱的人。那么难道,我就不是孙岩爱的人吗?我已经迷惑了,说不清楚了。

没有评论: